人世间的悲痛并不相通。

并不相通

尝试理解别人本就是一件蠢事,虽然你知道你不可能真正理解但你还是孜孜不倦地尝试,如果你换个角度想一想,在你真正痛苦的时候有没有人可以深入你的内心并恰到好处地安慰到你?人不可能理解得了不同胸腔里盛装的东西,就像明明你觉得很在意很失落别人觉得你是死矫情(这是情感无法同步的情况),或者别人来安慰你但是安慰得完全文不对题于是你知道除了失意你在这个世上还多了一个被人可怜的理由——孤独,你不仅没从情绪里出来还更伤心了。

我不喜欢别人揣测我的心事,我比较喜欢我伤心的时候别人把我晾在一边,不要来理我。

其实本来是很久以前发生的事情但想起来还是气闷,我妈一看到我苦着脸,就会想方设法让我笑,一般她心情不好的时候就采用激将法,比如说什么你故意摆脸色给我看、你这样没人喜欢你,心情好的时候就鼓励或者尝试安慰,说什么我最喜欢每天都开开心心的孩子;刨根问底就想找出我为什么心情不好。可是对我来说这两种做法都会让我从失意里直接跌入抑郁,通俗来讲我就是没有被赋予“情绪不佳”的权利,我需要一直保持僵硬的微笑,久而久之成为一张血肉模糊的面具。


评论

© (本人已死不要点赞评论了谢谢) | Powered by LOFTER